1. 1
  2. 2
  3. 3
  4. 4
  5. 5

询问吸粪车、吸污车的吸程是多少?

作者:hblhzyc 日期:2019-08-18 浏览:795次
吸程”是微型泵在不加引水的情况下,能自动将水吸上来的最大高度(泵抽水口距离待抽液面的垂直距离)叫洗程。最近,有许多想购车的用户来电咨询,询问吸粪车、吸污车的吸程是多少?对于这个问题,山东祥农环卫机械设备吸粪车厂家的工程师,总结如下:

    ★ 真空泵的工作原理:
   
     吸粪车、吸污车均采用真空泵,当车辆启动后、挂取力器,真空泵在取力器的带动下偏心转子不断旋转,旋片在离心力的作用下紧贴着泵的内壁滑动,吸气工作室的容积逐渐增大,被抽气体吸入其中,直到旋片转到吸气结束,吸入气体被隔离。转子继续旋转,被隔离气体逐渐被压缩,压力增高,当压力超过排气口的压力时,则气体被排出泵外。真空泵这样反复循环,将容器中的空气抽去形成真空,从而达到吸粪、吸污的目的。

    ★ 真空泵的吸程:

    真空泵吸程有两个方面,一个是水平吸程,一个是垂直吸程。吸粪车、吸污车的水平吸程可以达到25-30米,而垂直吸程且只能达到5-6米。有的客户不停的在问,是否真空泵越大吸程就越远越高?是否车型越大,发动机功率越大,吸程就越大越高?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真空泵的吸程与真空泵的大小、车型的大小、发动机功率的大小没有太大的关系,真空泵越大、发动机功率高只能说明吸粪、吸污时的速度要相对快些。从上面真空泵的工作原理我们可以看出,它的吸程主要取决于大气压强。它是靠真空泵把罐内的空气抽出,形成真空,利用大气的太强作用从面达到吸污的目的。

文章来源:卡车之家 如有侵权,请联系QQ2682101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