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福特SUV/皮卡车型 乘用车是拉动销量增长关键

作者:hblhzyc 日期:2014-12-29 浏览:18762次

据美国媒体autoblog11月27日报道,上周,福特全球营销副总裁吉姆·法利在出席福特锐界概念车的独家预展时称,实际上多用途运载车(SUV、皮卡)才是福特获取海外市场份额的关键。

尽管我们大多数人都认为节油的小型汽车是美国汽车制造商全球扩张的关键,但是法利的观点与之相反。他说:“在汽车行业里,增长最快的就是多用途运载车,我们预计在今后五年中整个多用途运载车系列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的发展。”
    法利的说法是有数字依据的。福特预计2012-2017年间,其汽车总销量将增长23%,但该公司的多用能运载车销量预计同比将激增41%。大部分销量增长来自中国市场,福特预计中国的多功能运载车销量将会大幅增长。“对我们而言,在全球范围内,中国给多功能运载车带来最大的机遇。

 至2017年,中国多功能运载车销量预计将增加至目前的两倍多,而且这个目标已经不远了。”最令人震惊的是,若把体型较小的跨界车—翼搏、翼虎、锐界和探路者考虑在内,福特预计其中国市场的多功能运载车销量增幅将会十分巨大。

福特公司副总裁也希望多功能运载车能引领不景气的欧洲市场发展。他说:“尽管欧洲市场困难重重,但是过去几年里不管市场如何不景气,有一种车型销量一直不错,那就是多功能运载车。”福特预计2012-2017年间,其欧洲市场的多功能运载车销量将增长至65%。他补充道:“至2017年,欧洲市场的多功能运载车销量相比现在将增长近30%,该品牌车型销量还将继续增长,实现增长翻倍。”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就像推广乘用车一样,福特将在全球推广其多功能运载车阵容。翼搏先前只在南美销售,如今同翼虎一起在中国推广。翼搏和锐界也将同第二代翼虎(Kuga)一起进军欧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