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西气东输再给力 江淮好微改气更省钱

作者:hblhzyc 日期:2014-12-31 浏览:19986次

中石油今年将启动西气东输三期工程建设,并在未来2~3年完成。西三线西起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东至福建省福州市,途经新疆、甘肃、宁夏等10个省、自治区,干线全长2445公里,设计输量每年300亿立方米。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或将大大推进天然气商用车的应用。
       有研究数据显示,车辆在市区行驶,每立方米天然气基本等价于1.13L汽油,而如果车辆在城郊行驶,每立方米天燃气约等价于1.16L汽油。按照目前的市场上的汽油价格和天然气价格来看,目前天然气的价格仅为汽油的1/3,这意味使用天然气将使用户的燃油费用节省一半以上,能不能“烧气”决定了卡车的赚钱能力。
       但对于原来没有针对双燃料使用进行设计的车型,油改气后由于匹配性不好,将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而一些无资质、低水平的小改气点,因为所使用的零部件质量没有保障,改装人员技术不过硬,盲目强硬的油改气后,车辆会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
       随着天然气车型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目前国内一些有实力的商用车企业已经着手研发且推出了自己的天然气卡车产品,并且建立了相应的正规服务站,一方面顺应了市场需要,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规范了改装市场。
       前不久,国内知名商用车企业江淮轻卡就推出的江淮好微汽油版就是典型之一。
       为了满足一些区域市场使用天然气的需求,江淮好微在研发之初就进行了双燃料设计,使车辆的动力系统和电路等多方面布局更为合理,车辆只需要进行简单改装就可以实现汽油和天然气双燃料系统,避免了因改装天然气系统而出现的匹配问题。
       同时江淮轻卡还与各地有实力的正规改装企业合作,通过授权的方式,建立有资质的改装服务站,有效保证了服务站内改装零部件的质量,确保了包括保养维护在内的售后服务,使车辆在可靠性、安全性上得到保证,用户在改装车辆后用着更放心,维护更省心。
       当然,江淮好微汽油版除了拥有双燃料设计,作为饱受好评的“大微卡”车型,在动力性、承载力以及美观舒适性上也同样具有优势。
       在动力方面,江淮好微汽油版采用了具有“低转速、大扭矩”特点的1.3L的发动机。该机的最大功率可达到83hp,最大扭矩为102N.m。与普通微卡的1.1L发动机相比,好微汽油版的功率提高了21hp,扭矩提高了17 N.m,并且发动机在3000~3500rpm的转速区间内可持续输出最大扭矩,动力性更好,燃油经济性也更加优秀。此外,好微汽油版全面满足国Ⅳ排放标准。
        江淮好微汽油版的车身尺寸为4364mmx1636mmx2007mm,其驾驶室的长、宽、高上分别比同类车型超出70mm、95mm、130mm,带来了足够宽敞的驾乘空间,同时,驾驶室与底盘之间通过缓冲胶垫进行柔性连接,大大提高了驾乘舒适性。此外,好微汽油版的货箱尺寸比同类车型长150mm,而且货箱后边板下翻90°后还可使货箱长度增加320mm,能够更方便地运输各种货物。
        江淮好微采用了全铆接大梁、宝钢车用钢材,以及加厚加宽的减震簧片,江淮好微的最大承载能力可达1.25吨,远高于普通微卡的0.5吨~0.75吨,承载能力比普通微卡高出50%。
好微汽油版采用了全新的轿车化内饰。驾驶室内部以深灰、中灰、浅灰三色为主基调颜色,整体风格简洁、大方而富有层次感。而可调式方向盘、登车扶手等人性化设计,更体现出设计者的对用户的体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