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北京车展:商用车展区规模创历史之最

作者:hblhzyc 日期:2014-12-30 浏览:20465次

4月9日,2012(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主办方宣布,本届车展将于4月25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新馆和老馆举行。本届北京国际车展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

中国目前已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北京国际车展也随之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公认和推崇的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全球汽车行业盛会,是在我国境内举办的级别最高、最具权威性的汽车展会。

本届车展的主题是创新、跨越,诠释了当今全球汽车工业向创新科技、绿色节能方向发展的趋势,以及我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奋斗目标。“本届车展将集中展示全球汽车工业在科技创新上的新成果,特别是在节能减排和新能源汽车领域上的新突破以及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的成果,展现国际汽车工业的创新能力和未来发展前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会长王侠表示。

本届车展由国内外乘用车、商用车及零部件制造商参展,总展览面积达23万平方米,创下了北京车展历史上展会规模的新纪录。全球众多汽车跨国公司报名参加了本届车展,并将本届车展定位为全球A级车展。

来自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瑞典、美国、日本、韩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家厂商将前来参展。据介绍,本届北京国际车展将展出车辆1125辆。全球首发车将达到120辆,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6辆;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35辆,概念车74辆,新能源车88辆。

值得一提的是商用车展区与以往车展有所不同,首先是国内外知名的商用车企业纷纷参与,导致室外展区位置紧张;其次是一汽、东风、金龙等企业纷纷推出“以安全为核心理念”的校车展品;再次是参展产品科技含量高,突出节能、环保理念;最后是跨国公司和国内商用车集团的合资合作,推动了商用车行业快速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奔驰、沃尔沃、帕卡、纳威司达、日野、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江淮汽车、北汽福田、北奔重汽、苏州金龙、江铃汽车等近30家商用车企业参展,并将最新产品带到了现场。展品种类涉及载重车、客车、改装车、半挂车和冷藏车等。

过去10年,中国汽车产量、产值、汽车产品出口额都有大幅增长,成为支撑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2010年以后,在国家扩大内需、调整结构、促转变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积极作用下,我国汽车工业保持了稳健发展的势态。

如果之前10年是中国汽车产业的黄金期,汽车产业完成了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未来10年就是中国汽车产业逐步实现由大到强的跨越。王侠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大发展和跨越,全球汽车工业将向中国和一些新兴经济体进一步转移,这对中国汽车工业来讲是难得的历史机遇。大幅提升创新能力,实现科技创新、整体跨越是中国汽车工业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