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4. 4
  5. 5

北京车展开幕在即 商用车展区历史最大

作者:hblhzyc 日期:2014-12-30 浏览:18489次

4月9日,记者从2012(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主办方获悉,2012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4月25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届北京国际车展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相关单位主办。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会长王侠介绍,本届北京国际车展总展览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创下了北京车展历史上展会规模的新纪录。

本届北京国际车展的主题是“创新·跨越”。全球众多汽车跨国公司报名参加了本届车展,并将本届北京车展定位为全球A级车展。来自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瑞典、美国、日本、韩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家厂商将前来参展。

据介绍,本届北京国际车展将展出车辆1125辆。全球首发车将达到120辆,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6辆;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35辆,概念车74辆,新能源车88辆。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及销售市场。”王侠称,“中国汽车产业是世界汽车产业重要的组成部分。过去十年,是中国汽车产业的黄金期,汽车产业完成了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未来十年,将逐步实现由大到强的巨大跨越。全球汽车工业将向中国和一些新兴经济体进一步转移。”

据悉,本届北京国际车展除了启用新国展的九个室内展馆外,还在新国展南广场开辟了北京国际车展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商用车展区。